语文课不代表

↑是个废物○跳坑不换号○慎关

『王喻』此心安处

全文2000+,一发完,没有剧情,纯糖(且不好吃),ooc全是我的

………………………………………………

年轻的时候谈异地恋真的很蠢,仿佛总是有无限爱意和用不完的精力,可以一个冲动就买下一张火车票,用往返近六十个小时的时间去反复预习和描摹那才不到两天的见面。

但等到毕业以后的居住地真是个大问题,现在远隔千里的恋爱令人难忍思念,但两个人谁都将二十余年的习惯刻在骨子里,一下子令谁改变都是一件艰难的事。王杰希曾和喻文州讨论过这个问题,并没有达成任何统一意见,最后也只不过是将抱怨淹没在一个缠绵的吻里。

但终归还是要面对啊……王杰希摩挲着手里那张他拼尽手速抢到的火车票,难得用这样沧桑的心态想道。

在火车上颠簸了太久,不时方便面的味道传来刺激着他的胃袋,隐隐作呕。他只买了两盒橘子,作为今天在火车上的午餐。

窗外的景象已经从一望无际的平坦变成葱茏的高低起伏的绿色,手机的电量所剩无几,他就那么盯着窗外,偶尔仿佛能在窗上看到喻文州的倒影,他苦中作乐地想到,这样好像也不错。

他已经大概三个月零两天没有见到自己的恋人了,好不容易赶上一个五一假期,他一个愣神发现高铁票竟然都被抢光,他当即改了另一趟火车票,勉强抢到。

在广州下火车的一瞬间他都有些站不稳了,他背着双肩包走在人群里,咣当咣当的声音还荡在脑子里。

潮湿温热的空气都与B市的感觉截然不同,陌生的感受,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群,在这一切陌生的尽头,有一个无比熟悉的人。
“……喻文州?”

他加快了脚步,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想要跑起来无比艰难,他却想尽量,再快一点。

等他走到喻文州面前,看到他蹙着眉面露怒容,嘴角却有掩不住的笑意。王杰希服软地过去拉他的手,侧过来看着他。
“你怎么在这,是来接我的吗?我明明……”明明没告诉你我要来。

喻文州佯装生气得很不称职,连质问的语气都带着笑音。
“你厉害了,拐弯抹角问了我那么多都不告诉我你要来,万一这几天我突然有事怎么办,你不是白跑这么远。”

王杰希讨好地捏捏喻文州的手。
“我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吗,再说我问了黄少天的,他说之前你太忙了,这个假期要好好休息,哪也不去的。”

“少天敢这么通敌叛国,等我回去连着帮他打饭打一个星期的秋葵……”

“好好好,你说的对……”

温暖潮湿的空气中,喻文州带着淡淡柠檬的洗发水的味道隐隐飘过来,侧头就能看见喻文州微长鬓发下雪白的颈,带着南方人那种特有的温软。
王杰希突然觉得,来到G市生活或许也不会太难忍,只要别总是下雨,只要喻文州在他的身边。

喻文州是校学生会的会长,有能力性格又好,人缘绝对是一顶一的,即使他租住在学校外的房子,回去的路上还是能遇到不少熟人,和他打着招呼。喻文州就一路牵着王杰希的手,笑眯眯地挨个和人打过招呼,丝毫不在意别人眼里各种或惊讶或祝福的复杂情绪,带着些许得意,幼稚地带着男友招摇过市。

喻文州一进屋就把王杰希的包放到沙发上,给他取了双拖鞋。
“放假少天回家了,家里就咱们两个人。你就住这两天,不介意洗漱用品就直接用我的吧。”
他拉着王杰希躺倒在沙发上。
“唔……作为住宿费,这两天的饭菜就由你负责了。”
王杰希的厨艺确实是一绝,令人想念万分,导致现在喻文州看着他都忍不住咽着口水。

“知道了。”王杰希抬手把喻文州的头按进自己怀里。“你这么看着我会让我觉得你想吃掉我。”

怀里传来闷闷的笑声。
“杰西,也确实是啊。”

两个人许久不见,黏黏腻腻地打打闹闹,从客厅闹到床上,最后却败在两个人咕咕叫起来的肚子上。倘若有认识的人在这一定没眼看,这两个任谁单独拎出来都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在同龄人中极为理智成熟的人了,现在幼稚得还不如小学生。

这是两个人相爱的第三个年头,喻文州大三,王杰希大四,自三年前一次夏令营的惊鸿一瞥,两个人从开始谈恋爱就远隔千山万水。如今王杰希面临毕业,首先需要做出选择。

离他更近一些的想法远不是近来才开始的,有时闲下来他也会在脑子里反复揣摩恋人的模样,和如果自己放弃如今的生活环境去往他的身边会怎么样,现在看着喻文州津津有味地吃着他做的菜,终于有机会开口。

他一边夹菜一边装作不经意地开口。
“文州,我快毕业了,等到时候找工作,我就来G市……”

他被喻文州的声音打断。
“杰西,我决定考研了。”

“嗯,你和我说过的。所以?”

“要考B市的X大,你可要保佑我一定要考上啊。”
喻文州依旧是笑着的模样,眼里确有闪着爱意的光芒。

“你……”

“嗯,老师也说x大的研挺好的,那个导师很出名来着。”

王杰希,放下筷子,撑着桌子吻向他的唇角,有虾饺的味道。
“千万不要勉强自己。”

“没有勉强,我很开心,特别是做出这个决定以后今天又听到杰西说想要来G市。”
能有一个能够交与未来的恋人,很高兴,也很幸运。

后来也在意料之中,王杰希毕业后工作稳定,喻文州如愿考研成功,两个人在学校与公司中间租了套房子,直奔老夫老妻的生活模式。

至于每逢春节便两家轮着过年,大年初二再转移战场。

王杰希的虾饺和白斩鸡做的越来越好吃,喻文州还是喝不惯豆汁诡异的味道。赶上假期偶尔会有几个聚会,黄少天能够如愿站在王杰希面前怒斥他拐走自己发小,喻文州捧着饮料在一边看戏,偶尔出言安慰这只炸毛的发小顺便撒把狗粮。

再后来,两个人退休了以后又回到G市,偶尔也不服老地发挥余热,大部分时间都牵着手走在城市大大小小的角落。有一天突发奇想,便买了一辆房车去四处旅行。

他们也会有大大小小的争吵,最后都融化在一句最平常不过的对白里。

有时横跨千里又如何,既是心安处,何处不是家?

评论(1)
热度(22)

© 语文课不代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