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课不代表

↑是个废物○跳坑不换号○慎关

『龙言』浮沉(下)

上篇戳我头像看
全篇共计约三千六百字
强行走剧情,尬,雷,慎点


浮沉(下)

雨水从房檐滴落,坠在塑料雨棚上,呯的一声。

言和挣扎着从梦魇中醒来,坐在床上大口地喘息,冷汗流过脸颊,顺着身体美好的线条隐没下去。

这是她回到这栋老旧的居民楼的第二天,这是她前二十年的栖居之地、藏身之所,她竟觉得陌生,美好具有致命的诱惑力,她竭力避免,终于也身不由己又心甘情愿地随之坠落下去。


突然想起的电话声打乱了她所有的思绪,来电人姓名让她沉沉呼出一口气,来任务了。

“目标人物是一个商界大佬家不成器的儿子,放着好好的家族企业不要,跑去当了个小医生。这家的继承人还有个女儿,但早年和家里起了矛盾分家了,他们家表亲想多分一杯羹只要弄死这个儿子就行了。”
传达任务的代理人一如既往的嘴里带着刺,轻描淡写间给一个人的生命预判为终。
“目标姓名为乐正龙牙,住址在旧巷八号一个挺显眼的小院子里,去了你肯定能找到……”

在那个名字出现的瞬间,言和脑子里嗡得一下就什么都听不到了,命运总在你以为事情已经不能更坏的时候,轻蔑一笑,放上那根稻草。

电话对面的人没有听到回应,又连忙唤了两声她的代号。
“你别再想一些有的没的了,你唯一应该做的就是听从命令,OK?”

随即是电话被挂断后长长的忙音,绞在心上令人无法呼吸。
近二十年如信仰一般印刻在心上的东西在这一刻剧烈动荡,从小收养并培养自己成为杀手的组织,虽然没给过自己太多温暖,虽然自己也有动摇,但自己也从未怀疑过它在自己心中的位置,但是,如果它要毁灭的是自己有生而来触碰的第一束光呢?

言和茫然地在原地站了很久,但她知道,那个裂缝已经刻下,自己已经动摇,崩塌不过是个不知早晚的结果罢了。


窗外的雨不算大,风却格外喧嚣,推着木窗狠狠砸在窗框上。
龙牙连忙从客厅跑到卧室,关上窗户。

自从言和走了以后,他几乎没有再关过窗户,为什么呢,她还能从窗户回来吗?
自嘲地笑笑,龙牙转身回到客厅。

茶几和客厅的地上都摆满了文件,那是今早他父亲派人送来的,他逃了那么久,终归逃不过家族的束缚,无论外人看来多么令人艳羡,对他而言仍是囚笼。

他父亲派来的人给他带话。
“前些年让你玩下去不过我身子还健朗,这几年越来越不好了,你也就别再外面乱混了,你也别想着换个地方躲我,你以为躲去哪我会找不到你?”

龙牙在地上面前拨弄出一块空地,直接坐下,半个身子靠在沙发上,干脆装死似的捂住脸,什么都不去想。


此时言和已经攀上了龙牙小院里的一棵矮树,远远地能隐隐看到客厅里倒着的人影。

今晚有除她外的另一个杀手来杀他,同时也是对她的监视,她将以对他的保护作为她叛逃的开始,从此开始她的逃亡生涯。

她不去想那枝栀子花,她只把这当作是他救和她的回礼。


那天晚上风雨交加,雷鸣阵阵掩盖了很多事。龙牙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心中有千头万绪却有找不到个原因。
第二天他看到门口的栀子花的花瓣都被风雨打掉了,胸口闷闷地疼着,他沉沉叹了口气,走向门口停着的黑色卡宴,司机一脸恭敬地站在车外接过他的行李。

后来他用一天晚上悄悄照下的言和的照片试着找过她,只传讯给了信得过的几个人,他怕给她带来什么麻烦,只是依然或者是理所当然的一无所获。

再后来的有一天,他的助理和他说请假回乡下老家探望她生病的奶奶,他突然心里一动,随口应到。
“正好我也想出去散散心了,到时候和你同路吧。”

他在助理惊讶的眼神中反应过来,感到自己这话也确实奇怪,抿了抿嘴终究也没有收回。

出发前一天收拾行李的时候他还在苦笑,自己这是中了什么邪了。


后来还是出发去了,村子在两座山间,弯弯绕绕开过盘山公路,山体太陡,开车开得龙牙一头汗。

助理倒是习惯了,笑着和他说小心,这路其实不难开,但也难免有人紧张果然开掉下去了。
还忍不住开玩笑,要是掉下去就快了,我就直接到家了。

村子里面路窄,车开不进去,只能下车步行。助理一个小姑娘,他也不忍心让她自己提行李,便帮忙提着,打算把人送到门口就走的。
可他走进村口的时候突然心跳加速,他仿佛有什么预感一般,经过一片稻田的时候往他的右边看过去。

那有一个女孩,坐在稻田边的石头上,皮肤白得不似村子里的普通女孩,带着宽大的草帽,看不清脸,只在侧面露出短短的银色的碎发,随着风轻轻地扫在她的颈项间。

一阵风吹过,把草帽掀了起来,她仰起头手忙脚乱地压住帽檐,露出了龙牙多少个日夜在心里默默描绘的那张脸。


龙牙在其他人或惊讶或奇怪的目光的注视下,跌跌撞撞地跑了过去,跑到在她面前撑着膝盖,大口穿着粗气,突然有些不敢抬头看她。

空气间沉默的几秒钟被无限拉长,突然被女孩的一声轻笑打断。
“噗,你好像熊猫啊。”



说在最后:
就是交代一些我有意表达但是笔力不够实在没表达出来的东西hh
最后言和是失忆了,她并没有认出龙牙,只是遵循心里的想法,作出了和之前一样的对龙牙的评价。

过几天发续【只是因为还没写完】,交代一下言和的遭遇,再说说这小两口以后的幸福生活。
(大概会变成篇美食文_(:зゝ∠)_

评论(3)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语文课不代表 | Powered by LOFTER